當人很會說話的時候,會忘記如何簡單地說出感謝。《Le Brio》

每月例行公事 05

宋詠之和張凱琳不知不覺在露天處待了近半小時,直到行政部的同事在群內「通輯」張凱琳,叫她回去準備敬酒環節時,才把她倆的靈魂拉回現實。

本來宋詠之大可以繼續在外面吹風,但她看見不久前張凱琳浮游的腳步,加上剛才也瞄到張凱琳站在自己身旁時不時皺着眉用姆指按摩太陽穴。

『這小丫頭⋯⋯大概是被逼喝了很多吧⋯⋯怎麼不推酒呢?』

站在同事關係也好,站在朋友關係也好,宋詠之也放不下心,讓張凱琳獨自返回「戰場」,於是就陪她一同回去裡面。

宋詠之快張凱琳三步進去用餐區,環顧四周,見到已經有三個以上級為中心而圍起來的圓圈。在宋詠之眼中,敬酒是整個聚餐最無聊的環節,有時間的話,不如好好坐下來聊天,或食多幾口菜更好。

行政部的同事很快就瞅到站在宋詠之身分的張凱琳,不停向她揮手,要她趕緊去他們那邊,和行政部的主管敬酒。第一次參加公司聚餐的張凱琳不敢怠慢,快步向前,正當在宋詠之身旁經過時,宋詠之拉住了她的手腕,說:「不要勉強,你不喝的話,公司也不會解僱妳的。」張凱琳別過頭來,微笑回道:「嗯,多謝關心,我懂得分寸的。」

這個時候好死不死的給行政部的主管發現了消失良久的宋詠之,便喊她過來一塊兒喝,無路可逃的宋詠之只好拉着張凱琳的手腕一同過去。

「哎喲!宋總我們好久沒見了,來來來!我們來喝一杯!Carol,你快去拿杯紅酒給宋總!你自己也拿一杯哈!」行政部的主管使喚張凱琳去拿酒。張凱琳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原因,把宋詠之也拉進這個敬酒地獄。

宋詠之則是看到有個人因爲內疚露出像隻小貓的神情,於是就用眼神安慰了她。

『這傻子怎麼這麼能忍啊⋯⋯』

張凱琳拿著兩杯紅酒過來,宋詠之問這個是哪款酒後,喊住了在旁邊經過的侍應,用外語說了一句,就讓他把其中一杯酒拿走了。也轉頭向眾人解釋說因爲自己不喜歡喝那款酒,所以讓侍應換了一杯,還加了一句,是自己挑食,不是張凱琳的問題。

很快侍應就拿着一杯酒過來了,宋詠之接下後,趁着其他人在拉着行政部的主管聊時,繞到張凱琳身後,在她耳邊說:「你喝這杯,把你手上那杯給我。」
張凱琳呆了兩秒,還未回神時手中杯就被宋詠之拿走了,之後換上了那杯新換的酒。

宋詠之走向前,向行政部的主管說「來張總!我敬您一杯,但今天我要駕車,還請張總手下留情~」

「好好!來,Carol!妳是新人,來敬宋總一杯!宋總也請多多關照我們這個新人啊!」張總一手把張凱琳從後方戰場安全區拉到前線。

『沒辦法,唯有硬着頭皮上,誰叫你窮要上班啊張凱琳⋯⋯』

張凱琳苦笑着,拿着酒杯與宋詠之碰杯,說:「宋總我敬您一杯,初來報到,有甚麼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在公司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請隨時找我~」宋詠之報以微笑。

「來來來~我們一塊兒來!Cheers!」行政部的張總率先舉杯。

「「「「「「Cheers!!!」」」」」」

『欵?怎麼這杯酒這個味?』張凱琳輕呡了一口杯中物後,發現這味道不對,不是酒的味道。抬高眼神後,對上了宋詠之的一副很調皮的神情,她更向自己挑一下眉。

給你一個眼神自己自行領會。

酒精不僅麻痺了視覺,連味覺也受到影響了。張凱琳再試多幾遍之後,大概能猜到了,手中這杯不是紅酒,而是雜果賓治。

『果然是商場老鷹。』張凱琳望着手中這杯假酒,臉上出現了自己也不為意的微笑。

之前也有出席過這類公司聚餐的張凱琳,即使是Wataridori的新員工,也能看出宋詠之在公司的人緣真的不錯,從每個同事望向她的眼神中就能知道,大家都是把她當成朋友一樣相處,宋詠之也很懂得如何去「閱讀空氣」,懂得如何在適當的時間說一些適當的說話去逗同事開心。

大概這一個「圈」是全場氣氛最好的圈子了。

沒有阿諛奉承。

沒有爾虞我詐。

沒有眼色遊戲。

就只有大家發自內心的笑聲。

——————————————————————

突然,張凱琳的目光被在門口出現了一個紅色的身影吸引着,紅色的及膝長裙、紅色的高跟鞋、頭上架着一副Gucci紅色眼鏡,精緻的臉蛋、中等的身材、懾人的雙眸,氣場極像一個明星。

張凱琳以為那個人是餐廳的其他客人,怎知道她一直往公司聚餐的方向走。
一步、兩步、三步。

張凱琳眼睜睜望着這個女人把整個身子貼宋詠之身後,一手把宋詠之右手手上的酒杯拿走,用帶點妖媚的聲線說:「Wenzi bb~怎麼你沒回我訊息?人家發了好幾條訊息了~~」

。。。

其他人不是捂著口,就是垂下頭忍笑。

除了張凱琳。

要數張凱琳為數不多的討厭事物,其中一個就是妖艷_ _,咳咳,還是禮貌些好。

張凱琳也是個聰明人,她看到其他同事這樣的反應,就知道面前這個情景不是第一次出現了。

而主角宋詠之也只是在手中的酒杯被突然抽走後愣了一下,很快臉上就回復了她一貫的從容神態。

她把空出的右手拍了拍身後那人撫在她肩膀上的手,頭稍微別過去說:「剛被張總拉住嘛~對不起咯~」

身後那個女人哼了一聲,就從宋詠之身上挪開,對着行政部的張總說:「張總我敬您一杯,這麼遲才到,真不好意思~」

「呵呵~沒事沒事,你才是呢,剛下飛機就趕過來,真的辛苦您了,怎麼不叫我們行政部給您輛車啊⋯⋯Je⋯⋯」

「是我叫Jessi不用的,這個點司機都下班了,無謂麻煩同事。」

「不愧是海外部的『戰鬥小隊』,來來來,我敬您一杯!」

張凱琳從張總的語氣中多少也能猜到面前這位紅衣女郎來頭不小,在公司中的位置應該也算是中堅分子的那種。但是有一點真的很好奇,究竟大家口中的「戰鬥小隊」是甚麼來頭?

新來的這位跟行政部的人打了一會兒招呼後,便走到張凱琳面前上下打量一番,張凱琳也不敢亂動,就這樣任得面前這個比自己高上幾公分的人的眼神在自己身上遊走。

「那個⋯⋯您好,我是張凱琳,英文名是Caroline,您可以叫我做凱琳或者Carol,目前在前台做接待的工作,請多多指教!」張凱琳受不了,率先介紹自己,也禮貌性地伸出自己的右手示好。

這不是先發制人,而是職場上的自保機制。

聽畢,面前這個人也伸出手回握,說:「你好,我叫Ada,是海外業務部負責對外的工作。」

行政部的Jessi看到自己部門的新人與公司大前輩有接觸,便趕緊到張凱琳身旁搭話:「啊啦~~Ada姐對我們新來的小妹妹感興趣啦?」

「這還不怪你?說公司終於有了一個很不錯的『門面』,我才飛車過來的,要不然,我早就在家內睡覺了~」

「呵~那還真礙到你了,要你特~意~過~來~」宋詠之故意用手肘撞一下Ada。那人以吐舌回敬。

Ada的加入,令大家的話題落在這隻剛從海外回來的「候鳥」身上。

出差這檔事,從來都是只有體驗過一次才知道當中的辛酸。

從未有過出差經驗的張凱琳,和很多人一樣,都被電視上的狗血劇渲染過度,以為出差=工作旅行。

「我告訴你⋯⋯出、差、並、不、爽、好、嗎?我他媽的想把騰信的基站炸掉!這樣我就不用再收到那些死亡短訊!」

科技的發達除了縮窄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之外,同時也縮窄了人們的容忍度。
快、狠、準成了做事的標準。

一絲的悠閒就會被說成是懶散。浪漫從此就被冰冷的現實沖散。

高強度的出差是海外部的日常,送一個人出外工作的開銷一直惹人詬病,尤其是財務部。

而這種四處流浪的工作性質也不太受現時年輕人的喜愛。所以人員短缺一直都是海外部的硬傷。

新來的不到半年就受不住,捱過來的,兩年就會上到經理級的中層位置,做事能力可能是其中升職的標準,但更多是對那人堅強的意志力嘉許。

「唉⋯⋯Kitty啊,你回來海外部吧,真不虧,下次去巴黎呢!」Ada摟着行政部的一位同事說。

「我才不要!長途機摧殘我的青春啊!」

「海外部又走人啦?」Jessi問。

「哼!說起這個!你問問Wenzi bb吧!不是他老是心軟,我要這樣流浪地球?!」Ada嘟起嘴說。

「唉⋯⋯人家要做公務員,我能怎樣⋯⋯」宋詠之摸摸頭。

人心已決,講多無謂。祝君安好,有緣再見。

是宋詠之經常掛在嘴邊的說話。

打工就像談戀愛一樣,勉強不來的。

宋詠之也是這樣覺得的。

張凱琳喝着手中的「假酒」,默默地站在核心的外圍聽着。本以為能捱過餘下的時間,但也突然被cue到。

「欵~不如Carol你去海外部吧!」場上蹦出一句這樣的說話。

「欵?!」被點名的張凱琳愣了一下。

「不⋯⋯不,我才進公司,這樣好像有點不太好⋯⋯」張凱琳慌忙得連番耍手搖頭。

「即使是缺人,我們又哪敢這樣從張總手中搶人呢。」宋詠之拋出一句圓場話。

眾人聽畢,眼神也落在正在喝酒的張總身上,張總不疾不徐地喝完之後,悠悠地說:「其實你們覺得Carol可以的話,我也沒所謂。」


「「「「「「「「「欵!」」」」」」」」」」」」」

评论
热度(1)
© 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