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很會說話的時候,會忘記如何簡單地說出感謝。《Le Brio》

第二章 《自白——自我剖白》01

嗶—————

 
 

任誰聽到這個答案,腦內都會當機吧。即使是安惠真這種腦洞經常大開,又閱歷無數的人,也未曾聽過有這種變賣樂器的理由。

 
 

丁輝人望見對面的人嘴巴微開的樣子,硬生生被自己嚇成像某個表情符號的樣子,下意識有點想笑。

 
 

「⋯⋯真的?」緩了一會兒,安惠真終於能找出幾個看上去可以湊合成一個合理的回應的字。

 
 

「嗯。」丁輝人的簡潔回答,像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不淡得令人有點發毛。

 
 

「那⋯⋯這把琴⋯⋯殺了誰?」



 

《兇器》——意指直接或間接令某人死亡的器具。



 

安惠真本以為丁輝人是耍自己,一部木材的樂器又怎可能能把人殺死?要是真的,砸下去那一刻就變成廢木了。



 

「我自己。」



 

好吧⋯⋯那今天收舖是否要去對面占卜店光顧一下的樣子⋯⋯?

 
 

「客人你是有影子的人,證明你還是實實在在地活着啊。」安惠真動一下左眉說。

 
 

「哈哈!很有sense呢你!」丁輝人被逗樂了,發出了一聲響徹天際的笑聲。

 
 

但不下一秒,她像變臉一樣,換上了一張冷冷的臉孔,身子稍微靠前,望著安惠真說——

 
 

「⋯⋯不過你不知道嗎,在活著和死去之間⋯⋯還有一種叫做半死不活的狀態嗎?」

 
 

安惠真有點想投降了,這人真的太太太過有藝術家的氣質了⋯⋯但眼見面前這部琴的質量真的很值自己出手,於是輕嘆了一口氣,嘆的是自己又再一次敗給自己不知何來的倔強。


 

安惠真清一清嗓子,張口說:

「丁小姐,你這部琴做工很好,我願意收下這部琴。只是你說出售這部琴的理由真的有點那個⋯⋯不知道真正讓你放棄這部琴的理由是什麼呢?」

 
 

「就是兇器啊⋯⋯話說,這一欄是一定要寫的嗎?我很好奇為何你會這麼的堅持要我填這一欄,空掉不行嗎?」

 
 

好倔強一女的,跟自己*#%一樣⋯⋯

 
 

重新掛上商業笑容的安惠真耐心地解釋「對。這一欄是必填的,應該說,這張表上面的所!有!資!料!都是必須要填的,一來是讓有意購買你這部琴的客人了解一下這部樂器的簡單歷史背景,二來⋯⋯我也要保障自己不會收到贜物呢⋯⋯只是看來贜物就收不到,兇器就收到一把☺️」說完安惠真露出自己最真(虛)摯(偽)的笑容,等待丁輝人放招。

 
 

丁輝人並沒有因為安惠真這番張牙舞爪的言論而有所不悅,反而露出了一臉滿足的樣子。

 
 

安惠真表示對面這個人,很!奇!怪!

 
 

「Well~~我也沒打算要為難老闆娘你的,只是我除了『兇器』這一項選擇之外,就想不到應該填甚麼⋯⋯不如你幫我填?」丁輝人把身體挨後,姿勢從容地說。

 
 

「我怎麼幫你填?!」安惠真瞪大眼睛。

 
 

這時候,上帝拿起了照相機為地球拍了一張照片,大概是嫌光線不足,所以衪打開了閃光燈⋯⋯

 
 

「咔擦⋯⋯

「轟轟⋯⋯

 
 

17:30

 
 

「好大的一個雷⋯⋯反正我和你在都不能離開,不如你聽聽這部琴的故事?」丁輝人的身體向安惠真方向傾了一點。

 
 

「好。」

 
 

爽快。

何來而不為?

评论
热度(41)
© 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