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很會說話的時候,會忘記如何簡單地說出感謝。《Le Brio》

第二章 《自白——自我剖白》02

 

「你知不知道從小名校在諗書的人和諗普通校的分別在哪?」丁輝人呡了一口茶後說。

 
 

安惠真看面前這個人應該要說很久,加上自己也有點口渴了,於是泡了一壺玫瑰蜂蜜茶。

 
 

很巧的是,安惠真自己也算是名校出生,雖然成績不算是最耀眼的那批,但也是中流之輩,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那一批。

 
 

安惠真費勁地從自己的記憶箱子內找出自己塵封多年的中學記憶,但都找不到能回答丁輝人拋出來的與問題。

 
 

安惠真搖搖頭。

對面的人開口了——

 
 

「就是他們很懂得獲得特權的滋味。」


 

——————————————————————


 

這部琴是我高一的時候換的。

 
 

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把琴,因為它很不合我的手型,我的手是比較小的,但琴的指板有點闊,所以拉上手時,尤其是要接第四弦時,很吃力。

 
 

我有跟我媽媽說過,但她每次都以「你懂甚麼?沈老師替你選的,你都跟了他學琴學了那麼多年,他還不知道哪只琴適合你嗎?」這樣的言辭讓我閉嘴,我也不知道如何頂回去⋯⋯


 

應該說,那時候的我不知道。



 

升高一的時候,大家分成了文、理兩組。

 
 

我選上了跟初中時結識最要好的同學不同的組,我選了文組,他們很多都選了理組。

 
 

雖然老師在初三時已經提前幫我們做過很多遍思想建設,說甚麼「友誼並不會因為你們選擇了不同的組而有所改變」「不要因為你最好的朋友選了跟自己不同的組而硬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組哦!」

 
 

但老實說,失落感是有的。

 
 

高一分班結果出來後,我簡直崩潰了⋯⋯

 
 

 
 

加上因爲樂團的麻煩事,那時候的我心情極之低落。

 
 

但是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每天下午下課後,我依舊能可以在鳯凰室那邊去找他們玩。

 
 

也因為我們這群相熟的朋友都聚在鳯凰室,所以也替自己取了個名字叫Phoenix,正確來說,是我們Bobby哥取的,每一群人數超過五個人的朋友堆中都總有一名像領頭羊的人,那種存在應該知道吧,哈哈~

 
 

「鳯凰室?」安惠真問「等等!妳⋯⋯妳是柏臻中學的?」

 
 

對。

 
 

喂喂喂⋯⋯收一收你那個眼神⋯⋯所以我才不說自己諗甚麼學校。每個人只要一聽到我母校的名字,都會是這種表情⋯⋯

 
 

算了吧⋯⋯我都見怪不怪了⋯⋯



 

不過既然你知道這家學校,那我也省去一些解釋的時間。



 

鳯凰室是在新建的M座大樓的圖書館內,圖書館共有兩層——第一層是給普通學生使用的,第二層有一半仍是閱讀區,但最入面的地方,除了是倉庫序外,也劃了三間室,一間是給圖書館職員,一間是給學生會,最後一間就是鳯凰室。

 
 

簡單來說,鳯凰室是一間不簡單的「自習室」。只有拿過鳯凰獎和全級單科成績第一,或者全科成績第一的學生才使用。

 
 

「其實就是學霸自修室?」安惠真問。

 
 

嗯⋯⋯妳可以這樣理解。

 
 

全校最好的資源都可以在這間室內找到。

 
 

還記得當年剛剛發佈了最新款的iMac,學校買了五部,兩部分別放置在兩間電腦室,其餘三部都放在鳯凰室。

 
 

啊~by the way,鳯凰室是三間特別室中最大的,比學生會那間還要大上三分之一,呵呵,很神奇是吧。

 
 

而原本我以爲會一直這樣下去的高中生活就因為一套日本動畫而產生了變化。


K-on!輕音部


有聽過嗎?

评论
热度(35)
© 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