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很會說話的時候,會忘記如何簡單地說出感謝。《Le Brio》

Merry Christmas

服裝:SBS Gayo Daejun 2019舞台服

——————————————————————

12月25日,是半個地球都期待了一整年,在辛勸辛苦工作了十一多個月後,終於等到到來的節日——聖誕節。

這個慶祝耶穌出生的節日,在西方國家中,其重要性和中國的新年差不多,也是一個與自己最親的人共聚時光的機會。

安惠真和丁輝人準時在下午五時就站在自家英式大宅前等待賓客的到來。
果不其然,一架黑棕色的馬車在大鐵閘打開後出現在兩人眼前。

馬車不疾不徐地駛到大宅門口。戴着紳士高帽,穿着一身黑色西裝的馬伕下車後,打開車門。接着一位頂着紫色頭髪,身着紅色西裝外套的女人首先下車。

安惠真和丁輝人也從門口走向樓梯,慢慢走向馬車的方向。

文星伊下車後並沒有立即走前,而是站在車門前,等着車上的人出來。金容仙則在車中拿好行裝後也走出馬車,在扶着文星伊的手下車。

「容仙姐姐~~~~~」丁輝人一看到自己喜愛的金容仙來到之後就甩開本來拖着安惠真的手,像風一樣衝向文星伊和金容仙那邊。

「輝人你好啊~」金容仙把兩人的手扙交給文星伊後便抱着衝向自己的小人兒了。

「我等了你們很久了~嗚嗚~~終於有人陪我玩了~~」丁輝人在金容仙懷內蹭了蹭。

文星伊看到丁輝人對金容仙的撒嬌後,被逗得呵呵笑。

「不好意思吶~輝人~我們已經趕着來的呢~~因為我們去了買給輝人的禮物啊~~」說完在丁輝人頭上摸了摸。

「禮物?!?!?!」典型的小朋友聽到有聖誕禮物後的標準100分的反應。

「啊⋯⋯你這個人⋯⋯見到容仙姐姐就不要我了哈?」安惠真一邊搖着頭一邊走到三人面前。

「啊⋯⋯你這個人⋯⋯連容仙姐姐的醋都要吃哈?」丁輝人吐着舌頭把話打回去。

「歡迎來到我的寒舍啊,星伊姐姐、容仙姐姐。」安惠真有禮地向兩位姐姐打招呼。

「我們才是,謝謝你們邀請我們來呢,惠真。你和輝人別來無恙?」文星伊伸手和安惠真握手。

「托你們的褔,我和輝人都過得很好。」安惠真笑着回答。「好啦,丁輝人你不要抱得容仙姐姐那麼緊,待會兒把人家的領帶弄皺了哈⋯⋯」安惠真轉個頭說了一下。

「今次你這幢『寒宅』有沒有做好檢查?我不想像上一次那樣,一扭開水龍頭就口出污言呢⋯⋯」文星伊聲調帶點調皮地說。

有二十個房間、三個大廳,還有一個別館的大宅在冬天也是特別寒冷的。幸好大宅內配有足夠的暖氣,要不然也請不動文星伊來。只是不知道為何上一年配備在客人寢室的暖氣管突然不知道是塞了還是爆了,令打算入浴的文星伊來個非常強勁的「醒酒湯」,在房間內看書的金容仙則是被文星伊高出天際的高音嚇得差點從床上跌下來。

「你放心~~我們今年讓木木檢查了三遍了~~我敢寫包單,今年會讓你過個暖和和的聖誕節的。」安惠真拍拍自己心口作證。

「害⋯⋯你最好是。」

「好了好了~大家往室內走吧,外面風可大呢。星伊姐姐,你們的行裝就叫你家隨從放進來大堂就好了,待會兒我叫木木們幫你們搬到房。」

文星伊跟隨從說了幾句後,便跟着安惠真進入大宅了。

——————————————————————

一進門口,一堆像得像白蘿蔔的矮小生物「撻撻撻」走到文星伊和金容仙面前,嘰哩咕嚕的圍着他們轉。

「木木~Moo~嗚木Moo」

「啊!是木木啊~你們好啊~~」金容仙蹲下來,把其中一隻捧上手,其他也伸高手,像討抱一樣。

「好久沒見了,木木們~」文星伊則是微微向地上的木木躬身致意。

這些是安惠真和丁輝人家中的傭人精靈,叫做木木。

這兒是魔法森林,住的都是魔法使和精靈。

而文星伊、金容仙、丁輝人和安惠真四人則是分別主管水、火、風、土四個族群的話事人。

四人來到側廳坐下來喝茶聊天。文星伊和安惠真就近日魔法森林內發生的事交換着意見,而金容仙則和丁輝人在一旁看着丁輝人拍的照片。

兩對聊着聊着,突然丁輝人跳了起來,拉着金容仙的手說。「啊!容仙姐姐,你要不要去騎飛馬?我前幾天幫他們打好新的蹄鐵了,我們去兜個風吧!」

「真的?好啊!我也很久沒騎了,多虧某人~」說的時候,金容仙特意把最後一句的聲量提高,外加一記瞪眼。

「誰叫你之前弄傷腰⋯⋯」文星伊嘀咕地說。

「有誰會傷腰後三個月也沒復原的!!!」金容仙吼過去,吼得文星伊一臉委屈,拿着茶杯的手也稍微收緊了。

「哎呀~容仙姐姐,你可別罵星伊姐姐了⋯⋯他也只是關心你罷了⋯⋯」安惠真出來調停。

「哼!>3<」

「好啦好啦,你不要這樣了⋯⋯你就跟輝人出去吧,記得小心就好了~」

「耶!!!」「太好了!!!」

金容仙和丁輝人在得到文星伊口頭批准放行後,兩人興奮得拖着手在火爐前轉了幾個圈,然後在各自的愛人臉上留下印記後便奪門而出了。

安惠真在他們身影消失前還不忘喊了句「記得準時回來食飯啊!!!」

——————————————————————

「真是的⋯⋯要是給別人聽到,還以為我是葛索⋯⋯」文星伊搖搖頭,舉起茶杯抿了一口茶說道。

「這是誰啊?」安惠真問。

「長髮公主內的巫婆⋯⋯把公主困在塔上那位⋯⋯」

「在我這邊看來,像是某人心甘情願被容仙姐姐困着呢,哈哈~」

「你⋯⋯」

「咳咳~先不說這些,話說你有沒有收到長老的信?」安惠真放下茶杯,一臉認真地問。

「嗯⋯⋯我收到了,有點麻煩呢⋯⋯」文星伊用手指揉了揉太陽穴。他們在談論的時是閻族囚犯的安置問題。

閻族是魔法森林中最危險的存在,他們無惡不作,之前由他們掀起長達五百年的戰爭令魔法森林的元氣大傷。最後是由各個族群的長老齊手協力才把他們擊回影子當中。

只是光和影的關係並不是相斥,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

這些年雖然閰族的勢力已大不如前,但總有些殘黨想東山再起,嘗試挑戰和平的底線。

而由四個結界組成的防衛軍則是現時主要對抗這些不法之徒的存在。

抓到的人會按魔法森林的規矩送去光族精靈那邊進行淨化。

現在問題是,淨化完的閰族要讓他們在哪邊生活呢?

森林內的居民其實對淨化完的閰族很排斥,有很多人都不想他們與自己生活,畢竟他們都是曾經犯罪的人,萬一淨化的效果徹底那怎麼辦,萬一他們又再鬧事那怎麼辦?為何不送回閰族?

「他們有沒有腦子啊?送回去,那我們來淨化來幹啥?!!!!」文星伊已經不是第一次吐嘈這個低智商的建議了。

這個問題已經在議會爭論了很久,作為議長的安惠真每次散會後都要在辦公室內坐上十分鐘才能讓耳鳴散去。

而文星伊,作為防衛軍的將領則是對此不解。

再鬧事的話,不就是再抓就好了嗎?坐在那邊說萬一這個、如果那個,在他看來就是對現在魔法森林的規矩不信任。

「真是的,大哥,現在都甚麼年代了,還在分你你我我,明明大家看上去都是人模人樣的⋯⋯嗯好吧,雖然有些真不是人⋯⋯哎呀,重點不是在這邊,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那如果先將他們在一些人口不太密集的地方先開始?」

「這不也是排斥的一種嗎⋯⋯我說⋯⋯」

本來有點激動的文星伊突然像被點了穴一樣,整個人僵住了,安惠真在他面前揮了揮手,見沒有反應,安惠真俯身向前想拍拍文星伊,文星伊卻舉着一隻手指叫安惠真不要動。

滴、塔、滴。

文星伊向安惠真投以一個犀利的眼神,開口說:「安惠真,帶上你的寶貝。」

——————————————————————

丁輝人大概五年內也不會再騎飛馬了。

騎個飛馬怎麼會想到會被人伏擊,還是在河邊。

被人淋得一身濕透的金容仙把丁輝人護在身後,瑟瑟發抖的丁輝人只希望自己剛剛偷偷放的風鈴草能趕快把消息送到大宅,讓安惠真帶人來解救自己。
沒得用魔法的金容仙只能拔出藏在手杖中的劍防衛。

他也沒想到早幾天在報紙上看到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一些剛淨化完出來的閰族,因為長期受到森林居民的惡意對待,有一部分重操舊業。

「這不會有幫助的。」金容仙冷靜地對面前這個發狂的閰族說。

「我也不想的!!!是你們逼到我這樣做的!!!」

這個閰族還是水屬性的。以剛剛的「意外」來看,這可算是有組織犯罪了。特意選在飛馬降落時偷襲,偷襲的方式還是用魔法,將水變成藤條狀。

唧唧唧,多好的魔法控制力,應該要收編在自己靡下的魔法部啊。

「其實⋯⋯」金容仙開口。

「不要說話!!!」被吼回來了。

「他到底想說甚麼啊⋯⋯容仙姐姐⋯⋯」躲在金容仙背後的丁輝人超小聲吐嘈說。

「你才是不要說話!」擋在丁輝人前面的金容仙超小聲吼丁輝人。

這孩子只有治癒魔法,捱上一招大概就沒了。金容仙看着面前水屬性的閰族的身體漸漸發出藍色的光,就知道他準備放大招了,只有冷兵器的他根本不能抵上很久。

但也只有拼了。

金容仙趁着對方向自己放招時發出的藍光阻撞着他自己的視線時,腳下一發力,衝向閰族的方向。先放出一個風系的氣波把頭一層的魔法打散,再一揮劍,把對方放出的水波斬半。

閰族對在一下白色閃光後突然出現的金容仙顯得非常驚訝,下意識用手擋着金容仙接下來的重擊。

衝擊力把閰族撞後幾尺。

「猜不到那劍竟然是有塗上魔法的⋯⋯」閰族喘着氣說。

「呵~謝謝了~」金容仙得意地說。

「不過我也知道,這種也只有一次性的。」閰族露出奸詐的表情。

「糟糕了⋯⋯」丁輝人扶着額。

「完蛋了⋯⋯」金容仙下巴差點跌落地下。

「再見了⋯⋯啊不是,Merry Christmas!」

金容仙閉起眼,卻感覺得自己周圍的氣溫好像急降了幾十度一樣。

金容仙緩緩睜開眼,看到周遭變成了一片白,明明今天溫度還有十多度,太陽也是不大不小,是典型的暖和天,但現在卻變成了一片雪地,自己面前還有一朵冰的玫瑰花。

金容仙不但沒有覺得心寒,反而心頭一暖。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文星伊出現了。

「所以我認為即使是犯了錯的人,也不應該被褫奪選擇這個權利。」

文星伊繞過被自己冰住了下肢的閰族,走到金容仙面前,金容仙輕輕點了頭,用眼神和文星伊表示自己沒有受傷,文星伊點點頭後,轉身面向閰族。

「但比起選擇,我認為『不選擇』來得更重要。」文星伊慢慢走向閰族。

「因為⋯⋯只有懂得拒絕的人才值得擁有自由。」文星伊向下望着半跪着在自己面前的閰族。

——————————————————————

回到大宅後,安惠真叫木木給金容仙和丁輝人拿了兩張大毛毯,並強制在爐火邊坐下。

丁輝人因為擔心飛馬的傷勢而嚷着要去馬廄,安惠真爭不過他就陪他出去了。

房間內就只剩下文星伊和金容仙兩人。

文星伊自從回來後,除了開過口幾句之後,就一直站在窗邊,一言不發地望着窗外的景色。

金容仙坐了一會兒之後便站在身,毛毯走向窗邊,從背後抱着文星伊。

「有人生氣啦?」金容仙軟聲軟氣地說。

「如果我趕不及那怎麼辦?」文星伊吐出的字都像結了冰一樣。

「可能隔天會上報紙⋯⋯?」

「你還說笑⋯⋯」文星伊呼出一口長嘆。

「我們文星星的魔法那麼的厲害,我才沒怕過呢!況且,你也要多點信任我,我也是很厲害的呢!」

「嗯⋯⋯」文星伊用手覆上金容仙的手背。

文星伊之所以那麼的提倡要讓閰族融入森林居民的社區,是因為他自己也是這樣出身的。

文星伊曾經是半隻腳踏進了閰族族群的魔法師,那個時侯四族沒有任何一個人能與他匹敵,那時侯長老對主動提出要單獨去見文星伊的金容仙說過,文星伊就好比一頭脫了彊繩的野馬,狂妄又自大。

但金容仙卻只拋下一句:「他只是個被皮鞭傷了的孩子。」就孑身一人出發了。

「容⋯⋯」文星伊又開口了。

「嗯?」文星伊知道自己甚麼時侯喊他,他都會應話。

「那天為何你會在我面前丟下武器?」

「嗯⋯⋯」金容仙想了想。


「因為我相信你,也相信我啊。」


那天,文星伊不選擇憎恨,金容仙也不選擇傷害。

他們選擇了彼此。

雖然比預期中晚了一點時間,但聖誕晚餐還是有的。

四人坐在圓桌上有說有笑,碟子換了又換,酒水添了又添。文星伊曾經吐嘈過為何一定要選擇在25這一天,只要想的話,隨時都可以約,卻被金容仙和丁輝人反過來笑這人不懂甚麼叫儀式感。

享用完美味豐盛的晚餐後,四人來到放在廳中巨型的聖誕前。

丁輝人拿着星星在爬上梯子。

「大家準備好了嗎?」丁輝人往下喊。

「準備好了!」「好了!」「Yes!」「Moo!」


「三、二、一」丁輝人在樹頂放上星星。


「MERRY CHRISTMAS!!!」


——————————————————————

聖誕氣氛是以整個十二月來說的,所以我也不算太遲吧,hehe

我不會是這邊寫得最好的,但我希望我能這邊創出另一類風格的寫手(多大的口氣,別打我,哈哈

我是這樣看cp文和他們的寫手的。

cp文就是剛好故事中的人是現實存在的人而己,也僅限如此。

所以我也會在自己的文人寫下一些我想說的說話,只是我借了媽木四人的軀體和外形而己。也可以令我這個本來就不擅長描述外表的人可以偷懶一步,哈哈!

——————————————————————

之後也想私心希望韓國的演藝圈能變好。

他們都值得更好的待遇。

其實不只是韓國,也不只是演藝圈。

我只希望所有認真付出努力的人都能得到公平、應有的對待。


大家晚安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评论(2)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o | Powered by LOFTER